close

雖然還沒要畢業

但是看著身邊的人都在找工作找的很辛苦

因此我一邊工作一邊也想了很多

關於未來的生涯規劃

未來的工作願景等等

想想我的興趣真的很多

因為我的水星在雙子

因此富有好奇心

大概什麼都想嘗試一下

其實有件事情困擾我很久了

就是關於認識自己這件事

因為找工作好像就是要先認識自己

再找符合興趣的工作

但我一值抓不住自己的興趣

後來我發現原來是因為我的水星在雙子座

導致我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想去嘗試

但是雙子座特性就是沒有恆久的毅力

只要我做不到或是遇到困難 我就會快速轉換跑道

天啊 根本是一大致命傷

這樣我哪找的到工作  做什麼都不爽

最近在事務所也跟姑姑聊了一下

我雖然常跟他抱怨事務所很無聊

而且他們都很辛苦  

但是後來發現事情也是需要取捨的

像我身邊的有錢人通常都是賺錢很辛苦

幾乎常常在加班  休息時還有人一直打來問他們工作問題

但是想想這種事情本來就是需要取捨

可以優閒但是就要當普通人

不要當普通人就得努力

姑姑很辛苦 常常加班   假日也會呆在公司

但是他買東西不需要看價錢

他環遊世界

他想吃好就吃好 想用好就用好

想要過好生活似乎就得付出相當的努力

想想也是   

雖然我也會想要剛出社會先去亂闖盪一番

但是總覺得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也會比較實在

媽媽看透我了 他說我什麼都想要做

但是位了錢也會願意做不開心的工作

我想就是我現在的情況

唉唉唉  

想好多 開始覺得很不向自己

因為人長大了就必須開始思考

無法隨心所欲了

小時候可以幹麻就幹麻是因為老天疼惜我

讓我再一個小康家庭

我不需要煩惱生活的瑣事

我只需要玩跟讀書

畢業後也沒人逼我要賺很多前維持家計

但在事務所我看很多同事都是一畢業就得出來工作

因為家庭沒辦法負擔他們的生活費

或是剛出社會就得繳助學的貸款

這些我的父母都幫我們擔下了

未來的我更應該努力減輕父母的負擔才是。

共勉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